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大马新地王诞生

(吉隆坡15日讯)由新加坡产业大亨郭令明持有的武吉免登路地段,最终以天价2亿1000万令吉卖给Pavillion购物广场持有公司Urusharta Cemerlang私人有限公司,刷新了我国黄金地皮的交易纪录,成了国内史上最贵的新地王。

创大马土地交易纪录

《彭 博社》报道,千禧国尊酒店集团(Millennium and Copthorne Hotels)旗下CDL酒店(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以2亿1000万令吉,脱售吉隆坡一块地皮予Urusharta Cemerlang;而这块脱售的地皮正好位于吉隆坡千禧大酒店(Grand Millennium)与Pavilion购物广场之间。

媒体今年8月间曾报道,郭令明正与潜在买家进行洽谈,脱售位于吉隆坡武吉免登路的一块土地,而交易价或会写下我国有史以来的新高水平。

这块地由郭令明旗下的城市发展(CDL)拥有,占地约3万2000平方尺。当时曾有人预估,该土地的售价可能达到每平方尺3000令吉以上,总值约9600万令吉;今天曝光的成交价格远远超越了早前预估,甚至超出一倍有余。

地 王买主Urusharta Cemerlang,正好就是毗邻的Pavillion购物广场持有人。Urusharta Cermerlang的49%股权由Baitak亚洲房地产基金持有,基金持有人则包括了科威特金融所以及新加坡的太平星集团(Pacific Star Group)。

曾传杨忠礼有意购买

事实上,稍早前曾传出Pavilion和杨忠礼集团是当中的“潜在买家”,因两者都在地王附近拥有庞大资产。

当时曾有知情人士披露,城市发展原计划使用该土地发展总值5亿令吉的千禧公寓(Millennium Residences),不过,随着计划生变该公司决定脱售。

今年3月底,新加坡丰隆集团发言人指出,千禧公寓将在今年面市。可是,发言人却在较后说:“目前无法提供有关千禧公寓的资料。”

在此之前,我国最昂贵的土地交易纪录保持者是阳光(Sunrise,6165,主板产业股),该公司以每平方尺2588令吉的代价收购吉隆坡安邦路Wisma Angkasa Raya,总成交价为1亿7900万令吉。

仅次于阳光的最高交易纪录则出现在今年5月间,FFM有限公司以及郭氏兄弟私人有限公司以每平方尺2200令吉,脱售位于吉隆坡霹雳路的一块土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