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郑水兴:价格没炒高 设贷款顶额不利房地产

房地产投资顾问郑水兴针对日前马华向国家银行建议把房贷顶额设限在70%的提议,表示对抑制投机活动毫无帮助,反而,会打击整个房地产市场,搞垮国家经济!

郑水兴就日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在记者会上,对于购置第二或第三间房屋者,建议银行把贷款顶额定于70%,确保房地产不会出现投机活动的说法,发文告表示强烈反对。

他说,大马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过热,若谈及房产价格上涨,也只是指新兴工程或新款式的房子及一些坐落在地点适中的成熟花园区的房子。

高房价集中于商业区

“即使新兴工程的价格上涨,却也为之少数,不足以影响房产市场,而一些坐落在地点适中的成熟花园区的房子,其价格虽然上涨,但不会被炒高,原因是这10年间,房产的价格上涨都只集中在高档或商业建筑物,反观,地点适中的中价房子却没有变化,而价格长期遭低估。”

他认为,房屋价格短期上升30%,只不过是调整至应有的适价,总得来说,这二者都不会促成市场过热的现象。

大部分产业价格偏低

郑水兴说,在实际的情况下,大部分产业的价格尚属偏低,甚至还处在交易冷却的阶段,如高档公寓,就有很多业主未能脱手,若把顶额定在70%,对他们来说,无疑就是雪上加霜,损失惨重。

打击二手市场

“再者,从二手市场看来,一般房子在融资与估价方面都面对的问题,如果以70%为顶限,可说直接把他们给击垮了,即使是炙热的产业,也面对很多难以出售的窘境。

换言之,融资的限制将受打击!”

他说,在经济大风暴还未复原的情况下,双重打击房产市场是错误的政策。

针对以上课题,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特于10月6日,傍晚7时,马华公会3楼视听室,举办《马来西亚房价暴涨?便宜房子哪里找》讲座会。

届时,他也将为大众揭晓我国房价并无大幅攀升,投资机会还是很多,便宜房子比比皆是。

他说,因此,居者有其屋绝不是问题,而是政府如何实现这个计划。

No comments: